中华龙舟大赛激战福州 老牌强队称雄赛场

  6月7日,端午节,这一天是2019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决赛日,作为国内顶级的龙舟系列赛事,当它与端午节相遇,自然会带来一些与以往的不同之处。

  青少年男子组三强是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其中聊城大学实力毋庸置疑,拿到三项第一。上海海洋大学则在100米和200米获得亚军,500米季军。但有些意外的是,东北电力大学没能在三项中全部杀入前三,200米比赛的季军被成都艺术大学夺走。6月29日至30日,中华龙舟大赛将举行成都简阳站的比赛,作为下一站的东道主队伍之一,成都艺术大学算是“先声夺人”。

  青少年女子组虽然聊城大学依旧一枝独秀,但三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归属落在了长江大学、福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以及常州大学四队身上,单看比赛激烈程度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职业男女组的比赛,还是老牌强队的天下,但即便如此也不乏看点。女队方面,由于九江女队因故缺席,东北电力大学包揽三项冠军。东北电力大学职业女队在上一站盐城时就有出色的表现,她们更是将在8月底代表中国参加龙舟世锦赛。该队教练表示,由于东北的天气原因,她们要比很多南方队伍下水晚,因此除了日常的训练,参加中华龙舟大赛这种高级别比赛是一个很好的以赛代练的机会,而这次面对北华大学,虽然没有丢掉冠军,但还是让队员们认清了无论如何都不能在比赛中有懈怠的情绪。

  与东北电力大学职业女队一样,职业男子组的江西永通虎山也将代表中国出战世锦赛。本赛季的中华龙舟大赛,这支队伍与老牌劲旅顺德乐从罗浮宫在比赛中可谓是“杀”得不可开交。

  和这几个项目一样,在今年新增加的精英公开组中也诞生了该组别的强队——东莞万江展滔。提到他们,必须要提一下鼓手林洁。靓丽的外表让林洁在赛场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不过在外表之下,林洁作为鼓手也有不俗的实力。她准确把握比赛节奏并传达给队员的能力,也是东莞万江展滔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就像赛事解说员说的:“始于颜值,陷于才华。”(转自6月1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