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省少数民族足球赛大区赛将打响

  经过3个月的角逐,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云南省少数民族足球赛赛程过半。通过在云南省13个地州片区赛的角逐,10支来自各地州的少数民族足球队从全省514支参赛队伍、13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大区赛。6月15日,本次比赛的大区赛将在昆明海埂基地打响。

  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是云南大力发展社会足球的一个有益尝试,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足球协会主办,参赛队伍主要由少数民族运动员组成。前期3个月的比拼中,全省各地共举办了1136场片区赛,514支参赛队共13091人参赛,超过400000人次观看了比赛。赛事的举办,促进了各地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推动了云南省足球运动的开展。

  与此同时,比赛的举办将体育运动与少数民族文化有机结合,不仅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足球运动的关注和支持,也为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增进各民族间的相互交流了解和感情,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赛事启动以来,各片区赛进展顺利,比赛中各支球队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公平竞争,表现出良好的少数民族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各民族足球爱好者积极在绿茵场上展示风采,部分赛区在比赛进程中还加入了当地少数民族特有的文化活动或文艺表演,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周末的大区赛划分为滇中、滇东、滇南、滇西和滇西北5个大区,每个大区的冠军球队捉对厮杀,胜者将晋级总决赛。楚雄、红河、临沧赛区的冠军队将直接进入总决赛,八强队伍将于7月中旬参加在楚雄举行的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总决赛。(转自6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