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

  6月14日, 第二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在北京市房山区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0支代表队近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同台竞技,交流促提高。代表队中高手云集,既有参加过世界比赛的高水平选手、曾经夺得冠军的高手,又有指导过健身气功冠军队伍的优秀教练。
  最终,江苏省南京市代表队、山东代表队、广东代表队、北京代表队、河南省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黑龙江代表队获得集体赛一等奖。本次集体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录取参赛队伍数的20%、30%、50%。江苏省南京市代表队顾玲喜、北京代表队汤代鑫、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高锦文、江苏省南京市代表队高志伟、江苏省南京市代表队张立霞、北京代表队董晓梅、山东代表队张金景、山东代表队元莉获得个人赛前八名。
  据悉,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北京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自2001年,国家体育总局推广健身气功项目以来,北京市始终按照总局的要求和部署,稳步推进健身气功项目发展。目前,北京市各区共有641个健身气功站点,习练人数达10多万人。其中健身气功•八段锦普及率最高,继北京市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冠军以来,该项目相继被列为北京市运会、北京市直机关运动会、北京市民族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掀起了习练健身气功的热潮。
  本次交流比赛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北京市打造这一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平台,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广阔的活动舞台,积极推广健身气功,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交流比赛大会期间,还将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名师讲座——北京体育大学杨柏龙教授精讲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的原理和动作要领。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