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津冀社体指导员交流展示海淀获赞

  6月14日,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海淀分站赛在一片掌声中精彩落幕。共有来自北京海淀区、石景山区、昌平区、延庆区和天津市的58支代表队和17名个人展示人员近千人参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促进京津冀三地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发挥作用,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交流、展示、学习、互动的平台。本站比赛为期2天,分别进行了广场舞、武术类、健身器械类三个项目的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和个人健身技能展示。

  最终,石景山区广宁艺枫舞蹈队、天津市雅枫舞团、昌平区南邵镇舞蹈队、海淀区清青舞蹈队、海淀区百合舞蹈队获得广场舞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一等奖。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队、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五禽戏队、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二十四式太极拳队、石景山区翠微太极拳表演队、昌平区公园健身气功一队等获得武术类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一等奖。海淀区海燕柔力球队、石景山区京西花棍表演队、海淀区航天二院柔力球队、安定门街道毽队、昌平区南邵镇柔力球队等获得健身器械类团体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一等奖。海淀区的焉焱、石景山区的贺美云、昌平区的高尚志、延庆区的李合等分别展示了武术、花棍、空竹、健身操舞等健身技能。

  比赛之余,裁判员和嘉宾还示范展示了各自擅长的健身技能,并与参赛选手积极互动。广场舞比赛裁判员王广成带领各参赛队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一起表演了《点赞新时代》。健身器械类裁判在完成执裁工作后,共同上场展示了柔力球、空竹、花棍、踢毽等健身技能。个人展示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师、全国武术套路段位一级考评员、太极“八法五步”创编团队核心成员陈新萌,示范了太极“八法五步”的技法。裁判员和嘉宾的精彩展示与互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反映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水平和指导能力,今年组委会对比赛方案和竞赛规程做了进一步的统一和规范,不仅对比赛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调整,而且在团体比赛中全部增加技能教学环节,同时还设置了个人健身技能展示项目,全方位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和教学能力。活动中还加强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宣传。在现场设置了10块冰雪展板,既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历程、项目设置、比赛场馆等情况,同时也展示了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开展的冰雪相关工作,如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大讲堂等。此外,社会体育指导员还可以参与互动,扫码答题,免费领取滑冰滑雪票。

  京津冀地区现有登记注册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余万人,此次参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他们长期坚持在社区、农村、公园、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等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践行“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为提升国民体质、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节省国家医疗费等作出重要贡献。目前,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4场分站赛已全部完成,共有京津冀三地近四千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在分站赛的基础上,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将于7月4日至5日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办。

  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海淀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海淀区太极拳协会给予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