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耄耋之年乐在羽球中

  为期4天的2019年“云岩中天城投杯”第34届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6月16日在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城市运动中心落幕,根据年龄和项目分成的37个组别的名次一一揭晓。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1657名选手报名参加,而其中达到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50多名,这群耄耋老人的生活因为羽毛球充满了快乐,他们也因为羽毛球老当益壮。
  “这么大岁数,还能打球,太厉害了!”只要在比赛现场看过耄耋之年的老人打羽毛球,大家都会投来羡慕和佩服的眼光。他们无论年龄多大,一旦站在场上都各个精神矍铄、斗志昂扬。看到这些老人打球,周围的观众都会喊出“好球”、“加油”等呐喊声、欢呼声,并伴随着阵阵掌声。而这些老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这次比赛没打好!”“没事,明年再来!”89岁的刘俊德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身旁81岁的老伴于风荣安慰道,他们俩配对参加了160岁组混双的比赛,而他们的女儿刘钰也参加了A组的比赛。来自重庆的刘俊德从退休之后开始打羽毛球,如今已经有30多年了,老伴于凤荣是在他的影响下近几年才开始拿起羽毛球拍。因为羽毛球,两位老人之间多了很多话题;因为羽毛球,他们牵手走出家门到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旅游,弥补了年轻时没有度蜜月的遗憾。
  为了感谢这群耄耋老人的到来,本次比赛组委会特地为来参加比赛的80岁以上老人颁发了纪念奖,当50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站在一起时,引发了现场的欢呼声。拿到纪念奖,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纷纷留影,纪念这一年一次难得的聚会。
  比赛期间,全国中老年赛创办者之一的赵月芳老人也来到现场,给获奖选手们颁奖。从1986年创办至今,该项赛事走过了33年,每年吸引全国大批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参赛,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组织最规范的中老年羽毛球赛事,是中国羽协主办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中国羽协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表示,每年一届的全国中老年赛已经成为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的聚会,大家会将这一比赛列入自己全年的计划之中,包括准备训练、调整状态、假期安排等。一路走来,羽毛球爱好者们用热情和活力见证了赛事的成长,而他们也在赛场上彰显了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体育精神。(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