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友人乒乓球嘉年华16日上海中学举行

  “加油!好球!”随后爆发出阵阵掌声。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中外友人乒乓球嘉年华6月16日在上海中学举行,来自俄罗斯、德国、法国、荷兰、英国、美国、塞舌尔、泰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友人以及上海市的乒乓球爱好者、上海中学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以乒乓球为纽带,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中外友人乒乓球嘉年华是上海市乒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嘉年华以团结、友谊、交融、发展为主旨,以乒乓球为主线,分别设置了乒乓球游戏、文化展览、友谊比赛以及文娱表演等板块。中外友人以球为媒,增强互信;以球会友,增进友谊。

  活动当日,上海中学校园内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欢迎拱门五彩缤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大草坪上,中外友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嘉年华各项活动。室外球台旁,乒乓球爱好者挥汗对垒;筷子夹球、颠球比赛等游戏趣味十足;乒乓球文化展、上海中学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节目,令人驻足欣赏。

  在学校戏剧中心上演的中外乒乓球友谊赛,将嘉年华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上海乒乓球世界冠军们与中外乒乓球选手们互动,引得全场掌声雷动。随后,外国友人队和上海中学乒乓球代表队进行了七场对抗赛,在欢快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参加嘉年华的外国友人说,活动过程中让他们看到了中国友人庆祝自己祖国生日的喜悦之情,感受到了他们的浓浓爱国情。参加友谊比赛的上海中学乒乓队小选手们则表示,胜负是暂时的,友谊是永恒的,此次活动将成为他们一生中美好的记忆。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表示,举办中外友人乒乓球嘉年华,为市乒协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开了好头,市乒协还将举行“我与祖国”乒乓球征文活动,召开乒乓球爱好者、工作者“我和祖国同成长”主题座谈会,举办邀请与新中国同岁的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的“同龄杯”乒乓赛等。(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