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广场舞培训立足科学健身培育人才

  6月16日,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广场舞培训师认证培训班首期在北京体育大学产业园区结班。来自北京等近十个省区市的广场舞裁判员、教练员、广场舞领队、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广场舞爱好者、体育教师,共60人齐聚一堂,参加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培训团队的常蕾、吕行、许言、伏宇军等分别从广场舞理论、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规范社交舞四个部分进行理论和实操讲解。山东学员弭广雁说:“培训组织规范、课程安排紧凑、教学质量高,我们确实能学到真东西。”长年活动在一线的广场舞爱好者、北京学员鲁海英说:“授课老师的动作关键点抓得准、讲得透,体现出了广场舞的科学健身性。”
  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马鸿韬教授表示,开展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门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对广场舞锻炼水平评级和组织相关活动,培养广场舞运动专业人才,引导广场舞运动规范、文明、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专业培训,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充分发挥广场舞运动对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的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笔试和实操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北京体育大学颁发的广场舞培训师认证书。今后,他们将担任相关单位举办的广场舞赛事及相关活动裁判员、教练员,从事执裁、教学工作;担任培训师,从事北京体育大学《广场舞锻炼等级》的培训工作。他们将负责各单位及有关活动广场舞团课教学,广场舞线上平台应用等活动,助力广场舞事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全民健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