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国家37名滑翔伞世界冠军飞越圣境山

  2019圣境山滑翔飞行冠军周6月17日在湖北荆门圣境山滑翔基地开幕,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37名滑翔伞世界冠军会聚东宝,展示滑翔运动的无限魅力,活动将于6月20日结束。

  赛事期间除举办冠军擂台赛外,还以“飞行之梦”为主题进行冠军专题访谈以及航空飞行艺术表演。

  据悉,该赛事旨在通过举行世界冠军飞越圣境山、冠军访谈录、训练营、世界越野飞行纪录创造者传授飞行秘籍、中国越野冠军种子选手同场竞技、冠军看东宝等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圣境山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优势,让更多的国内外滑翔伞爱好者了解、认识圣境山滑翔基地,把圣境山滑翔基地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使之跻身世界滑翔胜地之列。

  据湖北荆门东宝区委书记刘振军介绍:“东宝区致力于将圣境山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集比赛、培训、检测、体验于一体的滑翔基地和集休闲娱乐、运动养生于一体的旅游观光带。目前,滑翔基地已建设两个起飞平台,其中一级起飞场海拔533米,二级起飞场海拔363米,2.4万平方米的起飞平台、35.7万平方米的降落场可满足100人以上同时飞伞。”

  近年来,东宝区多次承办大型赛事活动。2018年,圣境山滑翔基地被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予“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称号。(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