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在国家奥体中心举行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振兴中华武术,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19年“延寿覆膜田杯”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北京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近日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儿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希望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增强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武学文化的了解。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及地区,以及全国22个省区市的近300支队伍6000多名中外少儿参加了比赛。赛事涵盖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空手道、功夫推手、短兵、射箭、武术基本功、舞龙舞狮、亲子赛、师生赛,以及线上视频大赛等内容。

  为丰富参赛内容、成就更多武术少年的竞技梦想。本次赛事在原有参赛项目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组委会将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与TKK全国少儿武搏赛强强融合,比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圆梦的舞台。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全国少儿武博产业发展论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赛事主办方还将举行“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活动,以此促进和推动我国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和武术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为促进和推动中华武学文化在少儿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强健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全面发展做出新时代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发起,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