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首期幼儿足球体适能教练培训班

  日前,重庆市首期幼儿足球、体适能教练员培训班在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幼儿园举行。培训班上,授课专家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初中女子组教练员张莹表示,幼儿足球培训要让孩子喜欢足球,弱化技术,强调快乐,让他们参与到游戏中来,逐步培养对足球的兴趣。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市体育局举办,参加培训的除了有来自重庆全市16个区县、99所幼儿园及有关单位的176名老师,还有5所幼儿园的小队员们。

  培训班上,张莹分别对幼儿足球政策背景、发展概况、竞赛规则、训练指导要点和幼儿体适能概述、竞赛项目介绍等进行理论授课。她表示幼儿足球活动中,教练在教学中最需要注重的问题就是快乐。教练员要善于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参与其中。对于大家关心的幼儿足球安全问题,张莹表示:“孩子们需要基本的护具和保护措施,如护膝、护腿板,然后有能够进行足球运动的场地,就可以进行足球训练。

  培训活动现场,幼儿园的小队员们在雨中进行了足球基本功展示和对抗赛。虽然天上下着小雨,但是孩子们还是全力以赴,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感染了场边的学员和家长。

  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黎斌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市推行幼儿足球教练持证上岗制度。“我们计划两到三年实现这一目标,规范整个教练员体系。”

  同时,他还表示,为了加大幼儿足球推广力度,还计划制定实施一套类似于围棋段位的幼儿足球晋级制度,让孩子们从幼儿园开始就能一步步晋升,让小朋友通过不断进步收获快乐。(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