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首次在甘肃兰州举办

  6月14日至15日,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兰州站)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运动员汇聚一堂。伴着音乐,精彩的比赛表演,为广大健美健身运动爱好者奉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健美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古桥等参加赛事活动。

  张海峰表示,兰州站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是此系列赛的第三站赛事,这也是西部地区首次举办如此大型健美健身公开赛,可谓是意义重大。同时,赛事得到了地方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表示,希望未来赛事能够继续在兰州举办,为健美健身运动在西部地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海峰说,相对于经济发达地区,西部地区的健美健身运动发展稍有滞后,兰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去年刚成立。为了改变现状及时赶上全国健美健身运动发展步伐,未来中国健美协会将加大西部地区的健美健身运动推广发展工作力度,让健美健身运动在中国得到全面、均衡的发展,继而让健美健身运动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兰州站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由中国健美协会、兰州市体育局主办,甘肃会展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体育总会、兰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承办。赛事得到了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支持。

  古桥表示,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是首次落地甘肃,赛事规模大是特点之一,参赛人数创造了今年新高,总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114个城市、37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古桥说,自赛事安排部署以来,得到了甘肃省和兰州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特别是兰州市体育局用心组织、精心筹备。结合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举办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既可以提高博览会影响力,又可以通过赛事致力打造兰州体育运动的又一张城市名片,让健美健身赛事成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的精品赛事,并以此鼓舞更多的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真正的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在方方面面共同付出、努力下,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首次在兰州举办就取得了成功,这预示着健美健身运动未来在兰州的开展,定会红红红火火。“牵一发而动全身”,通过兰州的健美健身公开赛成功举办,进而影响整个西部地区的健美健身运动开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