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启动

  主题为“粤骑越精彩 豪迈新时代”的2019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日前在位于珠江畔、新落成的广报中心北门广场启动。来自广东省各地的数百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拉开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的序幕。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绿道建设18019公里,其中省立绿道6024公里、市立绿道11995公里,形成了“省立绿道—城市绿道—社区绿道”互联互通的完整、连续、可达的绿道网络;加上沿途驿站、停车场、公共目的地、社区体育公园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使用日益广泛。据统计,绿道由广东提出辐射全国,如今,全国的绿道建设已达5.6万公里,体现了绿道建设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的喜爱。
  本次活动一是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二是通过这场活动,彰显广东绿道建设的价值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认识绿道、热爱骑行,更好地锻炼身体,广交朋友,享受生活,热爱大自然。
  据悉,广东省各地将陆续展开绿道骑行活动,推广自行车文化,传递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骑行理念和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广州日报社协办。(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