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蚌埠举行

  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暨2018年总决赛6月23日在安徽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顶尖越野跑选手及爱好者1500余人汇聚一堂,在步道上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设男、女竞速组长距离组,男、女竞速组短距离组和团队接力组三大组别。其中长距离组赛道全长24.5公里、短距离组赛道全长10公里、团队接力组全程4.7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唐红芳、肖佐华分获女子、男子竞速组短距离组冠军;朱冰莹、管油胜分别摘得女子、男子竞速组长距离组桂冠;贵州世纪跑友夺得团队接力组冠军。此外,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女子、男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年度积分第一名分别为朱冰莹、王涛;贵州世纪跑友获得团队接力组年度积分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赛道长度为3.4公里的亲子组,共有45户90人参与。长度为10.1公里的徒步组则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体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机会,1400多名参与者感受到了登山带来的乐趣。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表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中国登山协会推出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自然的山川、湖泊,略加修整,成为全民健身的场所。“举办步道联赛,是充分利用这些基础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尝试,集健身、竞技、旅游、休闲为一体,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蚌埠市体育局、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蚌埠站活动也同期举行。(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