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四川资阳站开赛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推进气排球运动项目发展,6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四川资阳站比赛,在资阳市体育馆开球。
  本次公开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四川省内外的62支队伍600余人参赛。比赛共设青年男子、女子组,中年男子、女子组四个组别,采用五人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分别决出各组的前八名。
  据介绍,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是全国气排球运动三大精品赛事之一,是继大众气排球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推出的又一高水平气排球比赛,也是体育总局推动群众性气排球运动的一项重大举措。2019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是“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之一。2012年,资阳市提出“打造四川省气排球特色体育健身项目及群众体育活动品牌、塑造全民健身城市名片”的群众体育工作思路,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创品牌”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协调,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气排球特色体育健身项目及群众体育活动品牌创建活动。
  气排球运动普及开展近7年来,资阳市培养500余名气排球专项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开展的气排球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五进”活动暨气排球器材捐赠活动,向各县(市、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大中学校、部队军营赠送气排球器材100余套。现在,资阳市市级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驻资部队气排球队发展到近千余支,组织开展的各级各类气排球竞赛超过10000场,参加气排球竞赛活动达到十余万人次。资阳气排球爱好者与日俱增,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实现体育惠民、体育健民、体育乐民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