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同步体验第33届国际奥林匹克日活动

  6月23日,由中国奥委会主办的第33届国际奥林匹克日活动,分别在北京、张家口、上海等十个城市同步开展。

  今年的奥林匹克日活动除了在线下10个城市同步开展外,众多热爱运动的人们在6月23日,还通过线上平台,参与由中国银行支持的“我的奥运之路”线上5公里打卡活动。以此实现全球同力,共同参与奥林匹克日活动,践行奥林匹克精神。

享受运动快乐

  活动当天,北京站主会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主题体验活动。来自北京汇文中学的杨舒淇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林匹克日活动,今天参加完活动对奥林匹克日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场有很多运动项目可以尝试和挑战,我比较喜欢篮球,因为和平时在学校玩的不一样,让我很有成就感。此外,我还尝试了射箭,非常有意思。”在被誉为“冠军摇篮”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上,广大体育爱好者参与了奥林匹克文化营互动体验、荣誉馆参观等活动内容,在感受运动快乐的同时,积极推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举办城市山东青岛,300名跑步爱好者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火炬广场活力奔跑,部分嘉宾代表还重走了2008北京奥运会海上火炬传递路线,表达继续传承奥运梦想,拥抱冬奥,扬帆起航的祝愿。前中国女排队员、奥运冠军赵蕊蕊来到活动现场,为参与本次活动的体育爱好者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赵蕊蕊表示,青岛有着良好的奥林匹克文化和运动氛围,奥林匹克日活动将让这座城市再度点燃奥运的激情和梦想。

感受冰雪魅力

  自由式滑雪冬奥冠军韩晓鹏,来到刚刚向社会开放一周的广州融创雪世界。100名滑雪爱好者在这个南方滑雪新地标畅爽开滑。韩晓鹏现场为大家指导滑雪动作,他说:“炎炎夏日,在广州教授大家滑雪技能,感觉特别开心,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的滑雪初体验,能爱上冰雪运动。”

  “奥林匹克日活动过去以跑步为主,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活动聚焦冰雪运动,包括之前在上海举办的大众冰雪季,都使得群众有了更多机会参与其中。” 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也来到了在上海万象城的世纪星冰场,为4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讲解奥林匹克知识,示范指导滑冰基本动作,享受难忘的冰上亲子时光。杨扬说:“冰雪运动能够让孩子们勇于面对、接受挑战,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提高,对孩子成长是全面的促进。此次举办冰上体验活动也是希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滑冰,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杨扬表示,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现在是我国发展冰雪运动的最佳时机,发展冰雪运动也要从青少年抓起,希望借助奥林匹克日冰上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滑冰,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种下冬奥梦想的种子。(转自6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