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大会助力青少年垒球项目发展

  日前,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垒球比赛暨2019年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在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垒球场举行。

  本次赛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青少年和北京市民健身活动。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全市的大中小学在校生、社会团体、俱乐部会员等共1600余人参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参与人数多,是本次赛事的最大特点。此外,本次赛事共分20个组别,进行201场激烈的比拼,成绩优异的队伍将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软垒锦标赛。

  本次赛事秉承倡导“我参与、我精彩、我快乐、我健康”的阳光体育精神,紧贴世界垒球日“快乐垒球,智慧人生”主题。充分发挥北京市垒球运动协会自身优势,借助北京市体育大会垒球比赛和世界垒球日活动平台,本着服务大众、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的原则,积极推广普及垒球知识,展现垒球项目综合吸引力和独特的魅力,努力培养和挖掘北京市竞技垒球优秀后备人才,让更多人享受棒垒球带来的快乐,提升北京市竞技垒球整体水平。

  北京市垒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软式垒球是以培养中小学生垒球基础,为竞技垒球培养后备人才,服务大众强身健体的项目。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孩子了解垒球,接触垒球,在阳光下运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进而达到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的目的。

  近年来,通过体育大会的平台,北京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及群众体育活动。对此,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表示,北京市体育大会创建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届。体育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发展。同时,加强体育组织和基层健身团队体系建设,广泛开展青少年培训和全民健身活动,为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添砖加瓦。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垒球运动协会、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共同承办。(转自6月2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