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因何而健身劳逸结合为更有效的工作

  在2015年,作家杨阳出版了一本名叫《行动力比态度更重要》的书,书的内容主要阐述了职场员工缺乏行动力的原因:有想要做好的心,却迟迟无法下定决心去执行,健身也是这样。大家意识到了健身的重要性,却没能将其转化为自身的健康形态上。

  那么,在年轻气盛的青年人身上,这种“知”“行”难合一的现象存在吗?杨安是上海体适能公司的总监,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带领着近百人的团队在这个领域打拼出了一番天地,在问道他对自己的健身情况满意度时,他答道:“我看着身材还不错是吧,也有点肌肉线条的,但其实自己感觉身体还是有些虚弱。尤其在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感冒,平时健身的量也要控制,稍微多动点第二天上班就会感觉特别累。”像杨安这种为了事业在没日没夜打拼的年轻人在现如今的社会上不占少数。他们虽然也会有规律的去健身房,但是白天久坐空调房与紧赶慢赶的快餐生活使得办公室一族的身体有些“力不从心”。

  除了下班回家之后的时间之外,杨安现在开始带领着全体员工每天进行两次十五分钟共三十分钟的工间操活动。“很多员工对于自己的运动满意度是绝对打低分的,他们每天在办公室一坐就要八九个小时,再加上上下班的时间与路程,自己回家能坚持运动健身的少之又少。”杨安补充道,“我经常鼓励我的员工们周末去健身房跑跑步、游游泳,因为我们这些年轻人的运动时间基本上就都在周末两天了。”为了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同时刺激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每天两次的工间操成为这家公司一天中最欢乐的时刻。

  由此可见,青年人对于自身运动状态的满意度还是偏低的。这与之前人社部所调查的仅有三分之一的公众认为自己的运动现状是及格的这一结果相匹配。作为白领的主力军,青年人在平时要注意勤锻炼与保持良好作息习惯的同时,也要在工作中合理的分配时间并要在工作间隙尽可能地做一些办公室运动来缓解肩颈的疲劳。(转自6月2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