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举行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教师培训班

  日前,2019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教师培训班在河南南阳市举办。

  在为期5天的培训工作中,由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教授就《武术教学法》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还安排了12个课时的专业技术培训。此外,全体培训人员分为4个组,分别由指导老师进行了趣味武术、长拳1至3段等教学指导;同时,还进行了两次参观学习,分别到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双星文武学校、南阳市第十二小学进行了“武术特色学校建设成果”现场观摩。

  据悉,今年年初,根据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河南全省共有44所中小学校申报“武术特色学校”。4月,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组成联合专家考评组,对申报的学校进行了量化考评,根据考评结果,有22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这也是河南省命名的第四批“武术特色学校”。至此,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已达109所,而此次参加培训人员也均来自上述这些学校的在职体育教师或专业武术教练。(转自6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