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走进山东曲阜

  2019年曲园“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日前走进山东曲阜,赛事吸引了来自山东、天津、河北、内蒙古59支队伍,700余人参与。
  这是“超级杯”赛事连续第二年在山东设分赛区,也是气排球赛事首次来到曲阜。经过两天角逐,山东沂生轻飏气排球俱乐部、河北、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获男子中年组前三名;潍坊、河北、济宁代表队获得女子中年组前三名;潍坊昌邑传琦、胜利检测气排球俱乐部、临朐浩宁门窗代表队获得男子青年组前三名;济南缘泉、泰安宏麟梦飞翔、临沂蒙山沂水代表队获得女子青年组前三名,同时挺进湖南株洲总决赛。
  “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是国内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群最广、队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气排球比赛,已成为全国群众体育顶级赛事活动。
  气排球项目于2009年传入山东,呈现不断上升的推广普及势头。2017年以来,山东省排球协会广泛开展气排球“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充分发挥该省人文、地域、生态、旅游等资源优势,创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新业态,积极培育富有山东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气排球赛事,有力推动了体育与旅游、文化等的融合发展。2018年度山东排球协会以“红色教育+全民健身+休闲旅游”办赛模式的强力推进,山东各地多元文化的倾力融注,将山东“红色气排球”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亮点。(转自6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