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天空 美化大地一个营地改变一座城

  产业贫乏,人才流失,身处大山深处的汝城县井坡镇一年前还是座陷入发展困局的千年古镇。一年之后,通畅的道路已经从每家每户修到了山顶,外出务工的村民们纷纷返回老宅,整个小镇焕发出全新的发展活力,促成这一变化的,正是新建在村口的白云仙航空飞行营地。

点缀天空 美化大地

  动力伞编队在空中盘旋,热气球在随风舞动,酷炫的直升机与动力三角翼、翼装飞行在空中轮番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表演。随着白云仙航空运动嘉年华的启幕,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白云仙航空飞行营地挂牌启动,宣告着这座千年古镇正式迈入“飞行时代”。

  花开六月,与天空中各式航空飞行运动相呼应的,是环绕白云仙航空飞行营地的一片花海与青山绿水。放眼望去,云雾缭绕、满目碧绿的白云仙山、道士仙道观与山脚下的龙虎洞水库,形成“两仙一水”的独特奇景,美不胜收。

  白云仙航空飞行营地位于湖南省郴州汝城县井坡镇白云仙(玉塘、龙虎村区域内),处在湖南、江西、广东三省交界的地方,区域优势较好,特别是天然优美的生态和气候环境,即使是在春节期间飞行爱好者们依然能从1600米的山顶起飞场纵身一跃,自由翱翔于山巅云海。

飞出希望 飞出未来

  白云仙航空飞行营地和周围田园综合体组成了湖南省白云仙航空运动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其中航空飞行营地用地面积约2252亩,建筑面积约378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37亿元。营地满足了地方经济建设、体育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青少年航空知识科普四个方面的需求,是具有多元内容的综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白云仙营地中还特别设置了航空航天科普馆,让航空运动进校园。为当地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航空运动的历史文化及航空知识,为航空运动培训、研学游和夏令营等活动提供便利条件,让远离城市的孩子们也可以近距离体验航空运动魅力。

  不仅如此,营地丛林拓展、越野摩托、烧烤露营等户外休闲项目,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红军长征步道,让人们可以用脚步丈量红色汝城之秀美。

改善民生 满足需求

  白云仙营地现已开放了滑翔伞、动力伞、热气球、动力及无动力三角翼和旋翼机等航空运动项目的体验及培训,营地内起降场、机库、旅客服务中心、上山道路、生态修复工程等基础设施完善,在规划初期白云仙营地便将航空运动、休闲旅游、研学教育等功能规划在内。

  “在汝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营地现已成为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未来还将打造成‘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基地。项目将推动整个汝城甚至整个华南区域体育旅游产业的升级,带领汝城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白云仙航空飞行营地负责人何波说。

  “我们希望航空飞行营地在发展过程中承担更多的发展内容。”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杨卓越说,“将航空飞行营地的建设与特色小城镇的建设相结合,一方面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也满足休闲运动与旅游、教育等行业发展的需求,为他们带来崭新的生活方式与精神面貌。”(转自7月0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