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举办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比赛

  日前,2019年北京市昌平区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比赛在北京农学院游泳馆举行,来自昌平区40余家单位的60余名游泳救生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50米救生全能比赛和心肺复苏两项。比赛现场,50米救生全能赛选手需要完成入水、潜水摸杠铃片并提出水面、下潜打捞池底假人运送至终点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体能以及对游泳救生技能的掌握熟练度。而心肺复苏比赛则是考查参赛选手的岗位核心技能,即是否能在最短时间内挽救遇到突发事件的游泳爱好者的生命。

  “2019年昌平区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比赛,是针对昌平区辖区内所有游泳救生员的心肺复苏和现场复救能力的演练。”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学院教授、中国救生协会委员高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将为昌平区辖区内各游泳场馆、游泳救生员在发生溺水或突发事件时提供预案,充分保障游泳爱好者的人身安全。”

  为切实加强昌平区游泳救生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游泳场馆救生员的安全意识、危险防控及应急处置救援能力,促进昌平区各游泳场馆游泳救生员的技术交流,确保市民游泳健身安全,昌平区体育局已连续三年组织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比赛。这不仅是强化夏季游泳安全、提高游泳场馆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救生员专业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格美恒休闲健身有限公司承办,海淀游泳协会等协办。(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