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吸引千余名骑手参与

  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于6月30日在山西忻州落下帷幕,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自行车选手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共享骑行竞速乐趣的同时,还参与了文艺展演、徒步登山赛、山地车赛等多项活动。

  其中最受瞩目的山地自行车赛分两天进行,设置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赛道穿越代州古城及雁门关景区及其周边,包括前腰铺驿站、古驿道、点将台和杨家祠堂。总距离虽然不到120公里,但海拔跨度从几百米到近两千米,坡陡、路窄、弯急,以崎岖不平的沙石路面为主,加之天气炎热,极具挑战性。最终,中国选手陈颖包揽了两个赛段冠军,斩获女子组总成绩的金牌。男子精英组的总冠军则归属代表山地联队的中国运动员朱俊。

  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始于2016年,是代县人民政府为积极探索富有代县特色的“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创办的大型体育文旅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代县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天珺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转自7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