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开发区运动会打造活力聚集地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漕河泾杯”第三届上海市开发区运动会开幕式暨骑上瘾城市定向挑战赛,近日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来自开发区的近500名企业职工现场“乘风破浪”,感受骑行运动的魅力。

  作为上海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早已不只是工业和科创产业的集聚区。随着国家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上海打造“四大品牌”的战略要求,近几年上海市各开发区力争将加快产城融合、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园区发展的重要目标。其中,进一步优化园区体育环境、满足园区企业和白领体育需求,成为各开发区提升服务品牌的重头戏。

  漕河泾开发区是上海成立最早、最重要的开发区之一,正不断挖掘开发区品牌价值,努力将漕河泾开发区打造为充满活力的体育文化集聚场所,让上海成为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示范。

  本届开发区运动会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以及上海市开发区协会共同主办。这也是漕河泾开发区第三次冠名上海市开发区运动会,继续秉持联结上海市各开发区企业,服务每一位开发区员工,营造开发区浓郁体育氛围,推动上海体育事业发展。

  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家平表示,开发区运动会作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品牌特色赛事,一直备受关注。参与主办这项赛事活动,就是要践行全民健身的理念,将体育活动融入园区发展,将开发区打造为充满活力的体育文化集聚场所。通过组织赛事增加人与人交流的机会,激发人的活力,从而提升园区的创新能力和活跃度,最终促进创新活动发展和产业提升,强化园区文化氛围和“软实力”提升。

  据悉,2019年开发区运动会的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将持续到年底,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健美操等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随后将陆续开展。(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