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花棍表演赛在地坛体育馆落幕

  2019年北京花棍表演赛日前在地坛体育馆落幕。

  本届大赛作为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以保障全市各族人民的基本文化体育权益、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出发点,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各族群众,希望通过比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群众文化体育发展。

  比赛设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这也是该项赛事自2014年创办以来,首次同时设置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扩大了影响力和参与人群,提升了赛事内容的丰富性和观赏性。其中,团体项目设学生组、中年组和老年组三个组别,个人项目设学生组和成人组两个组别。团体项目参赛队伍15支、个人项目参赛人数44人。老、中、青三代花棍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展现了精美绝伦的花棍技艺。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展演别出心裁。丰台五小银地校区轮滑花棍队的学生们将轮滑与花棍巧妙结合,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充分展现了民族体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北京代表团空竹队也受邀参加了展演。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东城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协办。(转自7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