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推广“北京力量”助力雄安全民健身

  “这是我第一次和北京的羽毛球爱好者同场竞技,感觉他们的水平很高。通过比赛,我可以向北京的球友学习,在比赛间隙我们也进行了交流。希望首都将来可以把更多的体育资源介绍到雄安,促进两地群众体育共同发展。”来自河北雄安的羽毛球爱好者张志海,在参加了2019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之京雄羽毛球交流赛后开心的表示。

  不久前,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展开了一场北京、雄安羽毛球爱好者同场竞技的赛事。两地的羽毛球爱好者隔网对话,相互交流。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展示了比天气热度更高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相比以往,本次赛事淡化竞赛,而是将着眼点放在了两地羽毛球爱好者的交流上,“本次赛事分为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单项排名赛,以及接龙、混合双打等团体交流项目。京雄两地共有12支队伍,24名单打选手和24名混双选手参与到此次比赛之中。”谈及本次赛事,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表示,为了让所有参赛选手都能享受比赛的乐趣,保证赛事的参与性,主办方这次创新了比赛赛制。本次比赛,先进行混合双打和男子单打的排名赛,随后根据排名将两地的选手混合编队,再进行团体项目对抗。如此一来,不论选手来自哪队、水平如何,都能最大程度地参与到赛事中,这无疑更有利于两地选手的交流与沟通。

  比赛中,京雄两地选手都展现出了锐意进取、拼搏争先的气势。选手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对此,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部部长侯鹏程表示,本次赛事旨在推进京冀《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充分发挥体育社团专业和优势,普及和推广体育健身项目,搭建雄安新区全民健身活动新平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通过本次赛事也增进了北京和雄安两地体育爱好者的交流,带动了两地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

  从北京到雄安,驱车只要一百多公里,如今随着两地体育交流活动的举行,让不少来自北京的百姓对雄安新区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来自北京的王爱红在赛后表示,这次来到雄安新区,不仅感受到了当地人们的热情,也感受到了雄安绿色、智能、创新的未来之城发展理念。通过比赛,两地选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希望将来能更多地来到雄安,和当地的羽毛球爱好者相互交流,共话友谊。

  据悉,此次羽毛球比赛是京雄两地体育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不仅为两地深入开展体育交流活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也为京雄两地的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展示平台,为创办雄安地区的品牌赛事做出了有力尝试。除本次羽毛球赛事以外,北京市体育总会计划2019年在雄安新区举办多场全民健身体育交流活动,“京雄篮球争霸赛”“京雄安风筝邀请赛”“第四十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雄安站”等多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都将先后举行。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等承办。(转自7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