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市游泳场所管理人员培训班举办

  2019年广州市游泳场所管理人员培训班日前在天河区南国酒店举办。全市11个区近300家游泳场所的法人代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按照国家规定,经营游泳项目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需取得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方可对外经营,截至2018年年底,广州市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游泳场所有825家。据不完全统计,广州每年游泳人次过千万。因此,游泳场馆的安全开放,科学管理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6月以来,广州市已完成了全市11个区12场次的游泳救生员岗前培训,培训人数为1245人。本期场馆管理人员培训,重点进行了安全生产法的宣讲、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解读、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包括AED的操作)观摩等。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中医院急诊大科副主任丁邦晗教授,对游泳运动识要进行科普宣讲。丁教授指出,游泳场馆经营者对老年人这类高危人群要特别关注。老年人反应慢,稍不注意就可能溺水,发现不及时,造成呼吸心跳停止。有些老年人有心脏病史,在游泳疲劳或水温不合适时,出现血管收缩或舒张异常,影响到心脏的负荷,出现心肌梗死或恶性心律失常而心脏骤停。游泳时发生心脏骤停很难第一时间得到急救,死亡率更高。因此,老年人游泳要注意了解自己的心肺功能情况,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肺功能不好等患者不宜游泳。(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