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沙排场建在社区近距离感受沙排魅力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和参与时尚的沙滩排球运动,这在上海嘉定成为了现实。近日,“菊”“沙”成塔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市民排球节”菊园新区沙滩排球嘉年华上演。一座设在居民区的专业沙排场地连同网球场、儿童健身区对市民开放,这也意味着嘉定区第一座体育主题公园——北水湾体育公园完成了全面升级。
  菊园新区成立于1997年,22年来,昔日的广袤农村逐步建设成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区。新区一直注重改善民生保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如今,在这18.6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有一个多功能运动场、体育主题公园、2片市民球场、3家365百姓健身房、11条市民健身步道,61处市民健身苑点,通过嵌入式体育健身设施,大大优化了社区健身环境。2016年建成的北水湾体育主题公园,占地5万平方米,设有门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健身点、市民健身步道、跳舞广场、百姓游泳池等设施和场地。清晨能看到公园步道上晨跑的父子、路边打太极拳的市民,篮球场上白天能看到挥汗运动的少年、玩轮滑的孩子;到了晚上,伴着阵阵音乐声,大妈大叔跳着广场舞,为公园赚足了人气。今年这里更是全线升级,增添网球场、儿童游乐区,健身步道延长至2350米,特别是首片沙滩排球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用高标准健身设施。在这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3平方米,始终位居全区前列。为让更多人知晓身边的“10分钟体育生活圈”,菊园公共体育设施地图5月启动绘制,最大程度增加公共体育文化服务供给。
  随着公共体育设施能级的快速提升,菊园不断下大体育这盘“棋”,先后举办3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菊园新区元旦跑、社区体育月月赛定点投篮等;定期推出的“活力菊园、健康365”北水湾体育公园专场系列活动,让体育公园成为最热闹的地方。而引入的科创人才羽毛球精英赛,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社区体育联盟赛、嘉定区业余联赛等市区级飞镖赛事,让菊园充满了运动气息和体育活力的同时,也为上海体育惠民工程提供了新样板。(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