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协会为青少年搭建起赛事平台

  “在暑假期间,让孩子们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他们走出家门,了解美丽的祖国,提高羽毛球技术,同时和家长一起完成一趟快乐的家庭之旅。”7月9日,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参加2019年凌云·威克多杯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青少年赛揭幕战四川阆中分站赛开幕式时如是说。

  从1998年创办以来,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已经成为中国羽协主办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为了给更多适龄青少年爱好者提供更多比赛的机会和平台,2018年中国羽协在原有的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的基础之上,增设了4站青少年赛,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反馈。今年比赛升级,规模扩大,在7月至8月的两个月内将举行10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

  随着比赛规模的升级,影响力的扩大,今年的青少年赛事在包装、宣传上全面升级,电子记分系统、网络直播、赛事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完全按照成人专业赛标准执行。走进阆中市体育运动中心,赛事主视觉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比赛场馆主背景板绿色和粉色相间,主题是男孩和女孩正在打羽毛球,色彩活泼,画面充满动感。这些元素也呈现在赛事的宣传海报、球包筐、裁判座椅等各个地方,让整个比赛都呈现出青春活力。

  青少年比赛按照年龄分为4个组别,A组14至15岁、B组12至13岁、C组10至11岁、D组9岁以下,除了前三名奖项外,每一站青少年赛还设立最佳贡献奖、最小年龄奖、最佳拼搏奖、最佳搭档奖共4个特色奖项。四川阆中站作为今年首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来自成都温江的赵媛只有4岁。

  “快乐暑假 快乐羽毛球”是本年度青少年赛事的主题口号,比赛期间正值暑假,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羽毛球比赛,让小球员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正在四川成都跟随国羽集训的张军驱车200多公里来到阆中参与赛事推广,也是希望能够为孩子们搭建更好的赛事平台。“我们希望通过羽毛球比赛推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通过羽毛球从小开始交朋友,让羽毛球成为他们休闲放松的方式。在中国,目前孩子们抽出时间参与体育锻炼的机会很难得,希望通过这类比赛,能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参与更多的体育活动,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张军说。(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