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健身气功运动在传承过程中不断发展

  为响应国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号召,进一步推动云南健身气功项目发展,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系列活动云南赛区启动仪式暨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第二届健身气功比赛日前在杨林校区田径场举行。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强、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代院长李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莉琼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系列活动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项惠民工程,自举办以来,在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该项活动是第二次在文理学院举行,希望健身气功项目在学院开展得越来越好,受益人群越来越多,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到不断传承。

  据李艳介绍,学院在体育教学中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在全院开展健身气功、体育舞蹈、啦啦操等群众性大型体育教学项目。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健身气功,并通过健身气功校园行等多种途径进行推广,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上,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高校健身气功俱乐部成员从健身气功九种普及功法和四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编创健身气功“气舞”进行展演。伴随着柔美而舒缓的音乐,队员们将一场健身气功盛宴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该院第二届健身气功比赛正式开始。(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