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球公益行让特教学生感受足球快乐

  花式足球表演、足球体验课……伴随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声,2019年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之北京足球公益行,日前来到北京市健翔学校。在专业足球教练的带领下,百余名特教学生一起参与了足球游戏等内容,感受了足球运动的魅力。

  活动当天,尽管北京市天气炎热,但是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依旧不减。足球传递、团队护球等趣味游戏,孩子们参与得不亦乐乎。而花式足球表演不仅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足球运动更为精彩、时尚的一面。对此,现场不少孩子纷纷表示,他们平时最喜爱的就是在体育课上踢足球,这次参加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让他们对足球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活动现场,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健翔学校捐赠了足球器材。对此,他表示,足球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健全孩子们的人格,培养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奋斗精神,也能让更多孩子从足球运动中收获快乐,获得灵感,汲取力量。同时,孔宪菲表示,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举办多年以来,深受北京市民欢迎。活动突出全市性、开放性和广泛参与性,以政府为主导,社团为主体,整合社会多种资源参与,将足球赛事、社会公益、群众娱乐、亲子互动等多种形式相融合,以活动促普及、专业化服务为宗旨,开展具有特色的足球公益活动。

  北京市健翔学校校长于文则表示,在北京足协青训中心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足球体验课,让他们充分享受了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也进一步鼓励了他们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于文说:“虽然这些孩子在某些方面与一般孩子不同,但他们也同样喜欢运动。由于平时没有太多接受专业教练指导的机会,所以此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通过活动,孩子们锻炼了与陌生人交流的胆量与能力,也能享受与同伴一起运动的快乐。”

  传递爱心,温暖社会。以足球为桥梁,将公益活动与体育运动相结合,感召全社会参与、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的理念,同时也向大众传递了更多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等主办。(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