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徒步健身大会在广州从化举行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市从化区徒步协会承办,广州市从化区长跑协会、艾尔文化传播协办的南粤古驿道·2019年穿越“北回归线上的荔乡”徒步健身大会日前在广州从化太平镇钱岗村举行。
  本次徒步活动线路全程约10.17公里,累计爬升约300米,具体线路以钱岗古村为起点,途经颜村、古驿道、红石村荔枝园、机耕路、白榄园、大坑村、沙溪水库,最后到达沙溪水库草坪。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徒步活动会场还设置了分岔路口的驻点志愿服务点,安排了2个下撤点以及2个能量补给点。
  活动吸引徒步爱好者、市民群众约600人参与,广大参与者在徒步中感受从化独特的山水以及古驿道古村落之美。活动现场,广大参与者沿途穿越山水,感受自然,在享受回归淳朴、放松身心的同时,领略荔乡从化独特魅力。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张文虹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以及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将有力推进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也助力从化打造旅游、体育活动新名片、新品牌。(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