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在山西大同举办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金色的朝霞,在我身边飞舞……”凌晨4时,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歌声,42辆蓝色卡车载着热气球飞行员整装出发,迎着日出的方向前行。

锦标赛落户大同为古都再添色彩

  七月大同,气候宜人。7月5日至10日,2019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在山西大同航校北岳机场如约而至。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承办。百余名国内热气球飞行顶级高手从五湖四海而来,北京、广东、甘肃等15个省16个俱乐部42只热气球,齐聚于此,他们凭借精湛的技艺,在大同的蓝天中随风舞动,画面唯美而壮观,为韵味古都再次奉上一场色彩斑斓的“浪漫华尔兹”。众多航空体育爱好者、业内人士及观众都沉醉在热气球的“盛会”之中,共同享受这场精彩、独特的航空飞行竞技表演。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大同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宏文,民航山西监管局局长任超忠等出席了开幕式。

  任洪国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住热气球运动发展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举办的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国家级热气球赛事活动。凭借良好的净空条件、便利的飞行场地、独特的区位优势及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四次落户大同。赛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助力。

选手不忘初心呈现高水平竞技

  “从事热气球运动18年了,我非常珍惜每一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的参赛机会,赛事在国内比赛中规格极高,在我们专业运动员中声誉极高,通过高手间的专业竞技、学习和交流,提高竞技水平,争取在国际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为国争光。”2018年以总积分1408.31获得中国热气球飞行员排行榜第一名的左丹如是说。

  为期5天的比赛内容丰富有趣,亮点不断。指定目标、自选目标、游荡华尔兹、猎狗追兔、蜻蜓点水、飞往主会场等竞赛科目逐一上演,运动员通过精彩较量,高超专业竞技水平淋漓展现。

  航管中心运动一部主任杨宇心强调说:“我们将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以此不断提高参赛选手竞技水平。要始终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落实好热气球锦标赛的各项工作,确保赛事安全圆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年来,热气球运动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老少皆宜、时尚享受的航空体验项目。山西省大同航校校长王建安介绍说:“热气球运动发展迅速,专业人才培养增多,已逐渐融入市场新模式。热气球赛事活动对推广航空运动项目,‘航空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对山西省打造‘通航强省’‘通航强市’,以及带动古城大同国际旅游,都起到积极独特的推动效应。”(转自7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