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青山区开幕

  7月7日,“与军运同行”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在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奥山世纪广场开幕,近百组家庭在此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嘉年华活动体验了冰上运动的魅力。

提档升级创新多

  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是2008年由武汉社区运动会提档升级而来,今年,运动会在办赛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赛制由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举办,比赛项目则根据社会公开征集和市民投票结果来确定,体现了“我们的奥运会,我们的嘉年华”的主题。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表示,相比往届,2019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首次推出了以会徽为核心的VI视觉识别系统,还首次面向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比赛项目,并邀请市民通过网络投票选择自己喜爱的比赛项目。根据公开征集和市民票选结果,市体育局最终确定了冰上运动嘉年华、气排球、体育舞蹈、乒乓球、足球、篮球、羽毛球等24个比赛项目。

参与人数破百万

  这24项比赛,覆盖了老、中、青各年龄层次的体育健身人群,其中,既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面广的球类、徒步、路跑等项目,也兼顾了桨板、冰上运动、击剑、飞镖等时尚体育项目,还有体现武汉市民喜迎军运会,与军运同行的军体操、红色勇士障碍赛等比赛。不少项目除了正式比赛外,还将设置系列赛和分站赛,并举办市民体验和培训活动,以便让每一位市民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参与方式。

  本届运动会分为市、区两级赛事活动,市级赛事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以及相关单位和社会团体协办。区级赛事活动由各区体育主管部门组织承办。

  据了解,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冰上嘉年华活动是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第三项赛事活动,将在主会场奥山冰场持续数月。根据赛程,其他项目的比赛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进行,赛事将一直持续到12月。预计市、区两级赛事活动直接参赛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辐射人群将超过100万。(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