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懂礼 享受其中 羽球小将赛场展风采

  2019年凌云·威克多杯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青少年赛四川阆中站的比赛进入到第三天,与此同时,安徽淮北、江苏南通站的比赛也在7月11日打响。同一时间,3个省份,从西南到中部再到东部,青少年都在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在赛场上展示他们的风采。
  本年度青少年赛全面升级至10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获得分站赛各组别、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有资格报名参加总决赛。四川阆中的比赛为9至12日,安徽淮北、江苏南通的比赛是11至14日。考虑到青少年比赛的特殊性,第一阶段采用3局2胜15分制,从1/4决赛开始采用3局2胜21分制。
  参赛的羽球小将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也只有15岁,他们虽然球技稚嫩,但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因为输球会难过、流泪,因为赢球也会开心、大笑。孩子们在场上拼抢得厉害,家长们在场下也很紧张。在看台上,一名父亲拿着手机播放录像,给刚刚比赛完的儿子讲解技战术。有孩子比赛结束累了,就躺在父母的怀中睡上一觉。
  通过练习羽毛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是家长们共同的心愿。赛前赛后与裁判员握手、与对手握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通过参加比赛,让小球员们懂球懂礼。小选手们在比赛中不仅要有较强的身体素质和灵敏度,还必须善于动脑筋,会思考,根据赛况和处境及时调节战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他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收获的更是顽强的意志、持久的耐力和坚定的信心。阆中的比赛,每天都有小球员在比赛中摔倒,但是他们都会爬起来,重新准备投入到下一个球的比赛。而每赢一个球,他们也会握紧拳头,为自己呐喊。
  为了鼓励广大羽毛球青少年参与比赛,中国羽协规定,参与比赛的运动员按照中国羽协业余运动员积分办法,可以获得一定的积分,并将按照羽毛球项目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可以申请相应的运动水平等级。
  11日,四川阆中的比赛进入到倒数第二天,进行至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小选手们的水平也越来越高,竞争日趋激烈。大家通过比赛互相学习、交流、展示自我,也从比赛中看到了差距,也激发了训练热情和动力。(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