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总决赛楚雄开赛

  7月13日,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总决赛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开幕。从各个赛区脱颖而出的八支球队将展开为期4天的冠军争夺战。

  此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参赛各队均以少数民族运动员为主,共有来自13个地州的514支参赛队伍、130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这是云南首创的大型少数民族足球赛事,全省联动,遍地开花,进一步推动了云南省足球运动及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当天9时,开幕式在独具民族特色的楚雄州体育馆举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马拴友,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楚雄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虹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列队入场,仪式别开生面,民族风情浓郁。有的队伍身着各式民族节庆服饰入场,有的队伍一路唱着山歌调子向现场观众致意,有的队伍一边演奏少数民族乐器一边唱跳歌舞,现场气氛热烈喜庆。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全体起立,一同奏唱国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场面壮观。

  楚雄州副州长杨虹表示:“楚雄彝州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全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就诞生在楚雄。我们将抓住比赛机遇,乘势而为,着力夯实足球发展基础,不断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我们坚信,随着新时代彝州跨越发展的步伐,交融着足球运动员的激情和汗水,一定能把‘足球之乡’的名片擦得更亮”。

  云南省足协秘书长葛新致开幕辞时说:“本次比赛创新性地将足球运动与少数民族文化有机结合,为进一步增进各民族间的相互了解和感情、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马拴友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云南省少数民族足球赛打造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社会各方认可、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足球品牌赛事”。

  开幕式后,揭幕战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代表队与云南民族大学代表队之间展开。两队水平相当,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以1比1的比分战成平局。

  本次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共有八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分别是:云南民族大学、丽江市、普洱市、临沧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代表队。随后,他们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决出名次,通过小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比拼,将于7月16日决出冠军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