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体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湖北站落幕

  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近日在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这是该大会首次落户湖北,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近4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

  据了解,2019年全国交流展示大会采用2+1的形式,分别举办两场分站比赛和一场年终总结大会,旨在促进全国各地社会体育指导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健身指导技能,增强科学健身指导理念,吸引更多人才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湖北站的交流展示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赛事主要分为健身技能比赛和交流展示两大项,其中健身技能比赛包括广场健身操舞类、武术类;交流展示项目原则上以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具备科学健身功能、适合在健身站点开展的群众健身项目为展示内容,两大项目均分A、B两组进行竞赛和展示。

  来自湖北孝感三汊镇阿冰文化站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熊道君,参加了此次广场健身操舞的比赛,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全国的交流展示大会,对自己的技能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学到了新知识和新动作,希望可以带回到自己的站点,传授给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