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启动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启动仪式7月15日晚在南京市青奥村标志性建筑“南京眼”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及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等出席启动仪式。王伟中宣布开营,陈卫红发表致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小营员进行了代表发言,著名篮球运动员胡雪峰发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小营员自编了击剑、滑步车、武术、轮滑、跆拳道和射箭等体育表演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引起了台下小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建邺区政府承办,旨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增强体质,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和体育锻炼的习惯,也以此激发青少年体育组织活力,增加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有效供给,形成全社会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局面。

  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一直备受江苏社会各界的关注。2018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在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火热氛围。去年,全省青少年参加冬夏令营活动人数达到了3.5万人次,全新的理念、新颖的形式、丰富的活动在青少年中迅速掀起了体育锻炼的热潮,成为广大青少年热爱体育、投身体育的有力平台。今年,江苏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以培养青少年掌握体育技能、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发展为主题,旨在倡导运动、健康、成长的理念,让更多的青少年掌握体育技能,增强身体素质,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使江苏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