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8月开赛

  2019中国·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将于8月3日至4日在辽宁省兴城市兴城海峡海域举行。这是记者7月18日在赛事启动仪式上得到的消息。

  本届赛事将设置兴城海峡10公里全程组、兴城海滨500米体验组两个项目。赛事将在主办单位官方微信平台和网站上,面向国际、国内的游泳横渡爱好者进行公开招募。

  据介绍,赛会从安全组织管理和提高参赛体验等多维度出发,在赛前,对横渡线路、保障船只进行反复测试,对水流、水纹及水温、水生物等水域环境进行每日勘察。在赛时,将安排高水平专业皮划艇运动员进行一对一贴身护航和补给服务。同时,由机动救援艇、双体帆船配合皮划艇,围绕横渡队员搭建立体保护系统,进行海上导航、应急救助、医疗监护、后勤联络等工作,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为每一位横渡爱好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横渡保障服务。

  兴城地处辽宁省西南,辽东湾西岸,拥有美丽且生态优良的海域资源,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泳装名城、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兴城觉华岛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是国家4A级景区,海域水质优良,暗流少风浪小,是理想的游泳横渡线路。

  据悉,中国·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赛事再次举办,旨在借助兴城海峡的地理优势,吹响游泳横渡运动蓬勃发展的先锋号角。同时,围绕千万游泳爱好者的需求,将赛事活动标准化、专业化、固定化,使其成为兴城一年一度甚至一年多次的文化IP,让横渡旅游产品进入群众生活,促进兴城旅游业发展,打造兴城旅游城市新名片。

  本次比赛由中国游泳协会、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兴城市人民政府支持,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协办。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兴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登夫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