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33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举行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日前,北京第三十三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赵文等参加相关活动,并为越野跑发令。
  活动现场,北京市丰台五小和长辛店小学的学生们合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和歌唱家与现场群众共同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大中小学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图片直播和视频直播,以此让更多人通过网络了解醒狮越野跑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此,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表示,该活动自198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32届。活动规模也从创办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现在每年的3000多人,影响力延伸到北京周边省市、多个长跑协会、大学长跑队、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等。对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王品熙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政协、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