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爱好者陈灵寿:泉城广场跳起曳步舞

  近年来,广场舞越来越流行,参与人群越来越广泛,只要有广场、街心公园,甚至是一小块空地,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大家跳的舞也不仅仅是耳熟能详的小苹果等热曲,一些新的舞种也随之出现。
  在山东济南,晚上的泉城广场就像是一个大的全民健身聚集地,轮滑、毽球、羽毛球、交谊舞形式多样的体育休闲活动正在开展,这其中一定少不了广场舞的身影。从广场的东边走向西边,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跳广场舞,其中一个团队因为音乐富有律动感而吸引了不少人驻足。站在最前面的就是陈灵寿,他说:“我早上晚上都会过来健身,早上跑步,晚上跳舞。”陈灵寿从浙江来到济南经商已经二十余年了,以前多在健身房健身,但是发现没有人一起,经常因为偷懒就不想去了。
  曳步舞和广场舞是他们晚上主要跳的,“曳步舞消耗的力量太大,广场舞又不是非常青春,所以我们把两个相结合,也算是劳逸结合了。”陈灵寿说,“我坚持跳大概一年多,从180斤减到150斤,跳舞是全身运动,也没有什么危险动作,而且消耗非常大,尤其是夏天,每天下来基本上是三万多步,出汗也像刚游完泳的,就像每天还体验了一些蒸桑拿和排毒一样。

  陈灵寿认为,户外和健身房健身最大的区别是是否有人陪伴,“之前在健身房游泳和跑步,一个人坚持不了太长时间。但跳舞不同,大家是一个团队,时间长了也有了凝聚力,都互相鼓励坚持下去,长此以往,我们每个人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每个人都收获了好身体。”(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