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武术公开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近日,“林肯时代”杯2019年北京武术公开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逾千名武术爱好者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9个组别(从5岁到70岁),79个个人项、2个集体项目、7个健身气功集体项目,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各层面习武群体的健身需求。获得各项目组别个人单项第一名的运动员可现场报名参加武术冠军赛。冠军赛不分组别、性别、项目,经过抽签分组进行四轮比赛,最终按成绩决出全场总冠军。
  练习武术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有利于拓宽视野,积极实现“精武艺、铸武魂、重武德”的尚武精神。本次公开赛邀请其他省市的爱好者参赛,旨在“以武会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推动武术的发展。北京武术公开赛为首次举办,填补了北京地区大型武术赛事空白,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具体做法。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北京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大众健身,通过办赛惠民,从而提升民生幸福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滕州尚武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的张千秋获得武术冠军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