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吉林体育舞蹈公开赛落下帷幕

  7月24日,2019“中顺洁柔杯”第17届中国·吉林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吉林市体育馆落幕。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北京、天津、重庆等省市的126支代表队共2600多名参赛者同台竞技。来自俄罗斯的两对体育舞蹈世界冠军受邀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表演。

  体育舞蹈是在古老的民间舞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成,它集音乐艺术、形体艺术、力与美于一体,是一项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竞技体育项目。近年来,吉林省体育舞蹈事业在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参与人群不断扩大,运动水平大幅提升,活动影响力日益增强,吸引越来越多的体育舞蹈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

  本届比赛由吉林省体育总会、吉林市体育局主办,吉林市体育总会、吉林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是参赛队伍最广、人员最多的一届。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推动体育舞蹈运动在吉林省健康快速发展,并为全省体育舞蹈爱好者搭建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