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敏捷阳江站落幕

  经过4天激烈角逐,7月28日,2019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敏捷阳江站圆满结束。比赛共决出激光4.7级、TOPPER4.2和5.3级、帆船OP级3种船型12个小项的名次。此站结束后,来自厦门顽石的李承恩凭借本站冠军超越队友陈楠暂列青少年帆船积分榜首位。

  据介绍,2019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参赛人数达到434人,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敏捷阳江站作为梅沙教育全国赛第五站赛事,在比赛时间和场地安排上,都与专业赛事接轨。尤其是本站比赛与二青会“敏捷杯”帆船帆板预决赛同期举行,不仅让业余青少年帆船选手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专业赛事的规制,更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帆船的新知识,积累了更多赛事经验。

  来自阳江海韵帆船帆板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队的领队郑海燕表示,本次比赛不仅对业余青少年帆船选手们是一个良好的提高专业技巧的机会,也为社会俱乐部开展大众帆船普及提供了新的推动力。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激光4.7男子组的比赛,但是教练平时布置的训练给我打下了基础,获得第二名的成绩让我十分惊喜。”来自阳江海韵俱乐部的选手梁余业如是说。

  阳江海陵岛有得天独厚的海域资源和风力条件,有举办帆船比赛的天然优势。本次比赛落户阳江海陵岛,既是对阳江市良好海域条件和城市环境的认可,同时也是对阳江市培养青少年帆船人才和举办大型赛事能力的肯定。此外,赛事还将休闲旅游与体育事业相结合,既创新了旅游形式,又塑造了特色体育品牌,进一步为阳江文体休闲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