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体育六艺系列活动走进山东省曲阜市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宣传司、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指导,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体育六艺系列活动曲阜站,日前在山东曲阜举办。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伴着优雅的古乐,曲阜孔子六艺城阙门缓缓打开,赞礼官引领嘉宾和现场观众开启体育六艺之旅。

  开幕式上,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表示,“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就是古代儒家所倡导的教育方式,其中体现着文武兼修的特点,对当今社会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此次走进曲阜,就是以曲阜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为基础,从体育角度促进古代六艺理念在当代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体育六艺武少年精英赛、全民健身徒步赛、自行车骑行赛及六艺主题运动体验、体育六艺极限滑板赛等。

  活动共吸引2000余人参加。应邀参加活动的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写下“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热切期望,并激励现场的小朋友,希望作为祖国花朵的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发扬和传承中国体育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 (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