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冰球夏令营 将冰球火种撒向全中国

  由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办,中国冰球协会承办,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协办的2019国际冰联亚洲男子冰球夏令营将于8月5日开营,主会场的夏令营持续到8月11日共7天。分会场的夏令营活动则可一直持续到8月底。据介绍,此次夏令营的主、分会场将吸引2000余名青少年冰球选手参与,这也将成为国内有史以来遍布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届冰球夏令营活动。

规模空前

  本次夏令营的主会场设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遍布在北京、哈尔滨、齐齐哈尔、上海、深圳、成都、三亚等全国22个省份26座城市31座冰场的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步开启夏令营活动。其中,参加主会场的青少年冰球选手要求具备一定的冰球基础。
  国际冰联将选派5名优秀冰球教练员为主会场的青少年冰球选手提供指导,同时,他们还将为参加这次夏令营的中国冰球教练进行培训。
  分布在全国22个省份的本次夏令营分会场将以优惠价格为青少年冰球选手提供指导,分会场的教练主要由承办单位安排。据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介绍,分会场夏令营对报名的青少年冰球选手不设年龄限制,并体现出一定的公益性,旨在更好地在中国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发展冰球运动。
  据悉,夏令营开营后主会场活动会将各国运动员重新分配,进行高水准高质量的陆冰结合、组合对抗的训练方式。在夏令营的空余时间,国际冰联指派的主教练、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器材教练将分别开展各自专业课程,在保证运动员参加高质量的夏令营训练同时,积极帮助冰球指导员加强指导和理论学习。

影响力大

  王春露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将冰球的火种撒向全国。”国际冰联亚洲冰球夏令营于2017年正式创建。截至目前都是在中国举办。其中前两届夏令营是面向女子冰球选手开展,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支持。
  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将在促进中国冰球运动普及推广、扩充冰球后备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加强亚洲冰球领域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前来参营的教练员及男子青少年,将在此夯实本领、收获快乐、构建友谊、共谋发展,也将体验到更实更深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同样的目标,同样的梦想”是本次夏令营的口号,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冰球选手可以获得由国际冰联、中国冰球协会颁发的证书。
  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柯达中国投入210万元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正式设立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斯柯达青少年冰球发展基金,将为中国的青少年冰球发展提供更多支持。(转自8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