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庆祝申办冬奥会成功四周年

  在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4周年之际,为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大力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的“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暨北京市西城区庆祝申冬奥成功四周年纪念活动”日前举行。
  活动由来自西城区各街道、驻区单位、社区居民、青少年共300余人参加,活动设置了冰蹴球、冰球、冰壶球、基础滑冰教学区4个项目,让参与者能够较快地了解冰雪运动项目特点及技术动作要领,增加对冰雪项目的初步感知。
  现场还设置了冬奥知识宣传展板,在参与体验活动的同时还可以更多地接触冰雪运动的历史,体现出寓教于乐;项目的设置以突出亮点、传承文化为重点,组织了对非遗冰雪项目冰蹴球的宣传与推广,并在亲子体验赛过程中,通过现场教练的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不仅使体验者认识了冰蹴球,同时还掌握蹴球技巧,更对这项源于什刹海的传统冰雪活动的历史有了详细的了解,在掌握技术动作和竞赛规则的基础上,激发了大家对传统冰雪文化的热情。(转自8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