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第三届盘龙区盛夏老年健身走活动举行

  8月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昆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盘龙区分会场2019年第三届盘龙区盛夏老年健身走暨盘龙区老年文明志愿者活动在云南省野生动物园举行。来自盘龙区各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委、办、局的500余位老年人,通过健身走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全民健身日”到来。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共盘龙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承办,云南野生动物园、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林清社区居委会协办。与此同时,活动得到了昆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共盘龙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体育局及各个涉老单位的重视、关心。
  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陈府汉介绍,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盘龙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而举办的。这项老年人健身走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目前已有1500余名老年朋友受益。今年,在前两届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对进一步推动当地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有着重要意义。同往年一样,本届活动也引入了老年文明志愿者活动。目的在于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和健康生活理念,由老年文明志愿者作为代表,在现场进行绿色环保知识宣传,推广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开始前,500余名老年朋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盘龙区老年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老年人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抵制浪费、污染,共建绿色昆明。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为云岭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贡献力量。
  活动中,20余名老年文明志愿者现场服务,发放宣传资料,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活动场地布置,同时在游戏点和活动路线沿途进行路线引导和秩序维持工作,帮助老年人安全、顺利参与活动,将老年文明志愿者行动落到了实处,起到了老年文明志愿者的积极带头作用,充分体现了老年文明志愿者行动的精神内涵。
  随着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他们派出代表宣读昆明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并在活动主会场发起了倡议签名活动,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选择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举行,老年健身走活动不枯燥,花样繁多,总路程3公里设置了3个游戏打卡点,分别是长颈鹿自拍、舞动盘龙、趣味套圈,趣味十足。老年人们开心地在“天然氧吧”的绿树间步行,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一边运动、一边拍照,相互交流,促进了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
  来自茨坝街道办事处的吕正珍走完全程后高兴地说:“野生动物园的空气很清新,在健步走途中我们看到了长颈鹿、小熊、羊驼等动物,大家一边走一边看动物,一边聊天,每个人都玩得十分开心,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行此类活动,促进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
  据悉,2019年盘龙区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这一年,盘龙区老年人气排球队多次代表云南省、昆明市参加比赛并获得优胜奖;成功举办了2019年盘龙区老年人迎新春趣味健身暨文化进社区、“闹元宵”“老来乐”体育健身、乒乓球赛、双抠赛、钓鱼赛等活动,受到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不仅如此,盘龙区还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多次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积极推广柔力球、气排球等运动项目,支持基层体育设施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积极宣传老年体育工作新进展、新风貌。同时,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研究探索提升老年体育工作水平的新措施、新方法,使盘龙区老年体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