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赛

  8月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成都新津激情开赛。来自国内外名校的19支赛艇队欢聚新津,共享赛事。
  今年的赛艇挑战赛分设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悉尼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两支队伍分别以2分55秒42、3分34秒42的优异成绩分别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冠军。
  自2010年新津首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以来,每年盛夏,这项赛事都在新津南河激情上演。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的1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品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对于传播推广天府文化,展示新津公园城市魅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新津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比赛承办地之一,围绕“公园城市+全域旅游”,打造花漾新津·赛艇季体育赛事IP,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域旅游深度融合。自七月中旬开始,新津以“两月五赛”的节奏,陆续举办了四川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新津美食旅游商品创意邀请赛等赛事与地方文化深度融合的精彩活动。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新津还将举办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让名校学子了解新津龙舟非遗文化;举办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暨联谊晚会,进一步增进学子之间的友谊;组织精彩的旅游线路半日游、一日游活动,让名校学子近距离感受成都公园城市的高颜值、生活气、国际范,呼吸新津的清新空气,畅游滨江公园城,领略天府文化。
  据了解,本届赛艇挑战赛吸引了2000余名四川省内的市民打卡团。他们慕赛事之名而来,为中外名校队伍呐喊助威。为增加市民对赛事的感知度,提升体验感,强化“花漾新津”城市品牌IP,新津开展的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还为市民送上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