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体旅融合促发展

  8月4日,2019中国·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在辽宁省兴城市兴城海峡海域举行。这是兴城连续第三年举办该项赛事。本次赛事共设置10公里全程和500米体验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1名运动员参与全程组比赛,来自国内17个省区市的670名游泳爱好者参与体验组比赛。
  最终,来自深圳的洪俊豪以2小时13分36秒夺得全程组冠军,来自美国的小姑娘珞朗以2小时22分38秒获得亚军,而季军则被李雨涛以2小时30分50秒的成绩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洪俊豪和珞朗均是第二次参加兴城海峡马拉松。珞朗在去年完成比赛后,正式开启个人的“横渡运动生涯”,先后又成功横渡了琼州海峡和英吉利海峡。今年,她再次回到兴城参赛,并获得亚军。赛后,珞朗兴奋地表示:“这个过程(参与横渡运动)太有趣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兴城游泳马拉松。今天的比赛很舒服,赛事的保障服务很到位。”
  本次10公里全程组比赛起点为兴城市海滨浴场,终点为觉华岛码头,比赛路线贯穿整个兴城海峡,对选手的体能要求很高。500米体验游则旨在吸引更多游泳爱好者参与公开水域游泳,对选手体能和技能要求相对“宽松”。赛事主办方旨在通过比赛充分宣扬兴城“体育生活化,生活健康化”的生活理念。
  2017年,“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携手张朝阳游泳横渡兴城海峡,开创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赛事。赛事自创办之初便以打造“国内海上游泳马拉松品牌赛事”为目标。至今,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随着时间的推移,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的知名度与关注度日益提高,赛事的质量与服务也逐年提高。如今,兴城海峡马拉松已成为中国横渡赛事体验旅游产品中的精品,极大地促进了兴城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
  2019中国·兴城海峡游泳马拉松由中国游泳协会、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兴城市人民政府支持,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协办。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力威,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霞,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宋晓东,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杨丽芳,兴城市委书记朱德义,兴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国相以及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