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广东:南狮舞动彰显传统文化

  舞狮、健身气功、太极、花毽、秧歌、健身操、广场舞、广播体操……传统体育文化项目在佛山南海体育馆百花齐放。8月3日,2019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暨佛山市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近600名来自佛山市的群众代表以体育健身活动展示的形式,大力宣传全民健身,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健身。

  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喜迎8月8日第十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丰富城乡群众体育生活,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人民群众健身热情,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全民健身日”的成果。活动围绕“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的活动主题,共分为启动仪式及节目表演展示、佛山功夫角南海专场和足球青训展示三大内容。

  曾获得世锦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南海信义龙狮队带来了威武的开场表演《龙腾南海狮舞岭南》,锣鼓响起,高桩南狮舞动,舞龙活灵活现,现场气氛一下子被调动起来。该队教练何俊杰表示,表演的队员都是青少年,最年轻的只有14岁,能参加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感觉非常有意义,可以展示岭南优秀的龙狮文化。

  武术展示让人热血沸腾,激情十足。佛山传仁武术队教练陈楷聪说,他们上台展示的28人,除了8个教练之外,其余20人全是孩子,最小的5岁。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希望各地、各级体育部门能够进一步精心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国家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真正实现“健康中国,你我同行”。(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